文章摘要
杨自文,彭涛.着眼未来 放眼世界 创新我军新型初级指挥军官的培养[J].军事高等教育研究,1999,22(1):
着眼未来 放眼世界 创新我军新型初级指挥军官的培养
  
DOI:
中文关键词:  21世纪,初级指挥军官,素质,培养,世界各国
Key Words: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杨自文,彭涛  
摘要点击次数: 399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和向生产力、战斗力的迅速转化,军事领域正在发生重大变革。高技术条件下,人仍然是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文章深入分析了我军21世纪初级指挥军官应具有的基本素质——政治思想素质、现代科学文化素质、现代军事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及其基本要求,并系统分析研究了世界各国初级指挥军官培养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我军21世纪初级指挥军官培养要根植于高等教育基础之上,采取“基础教育合训,专业训练分流”的培养模式,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坚持科学文化教育、军事和体能教育并重,加强科学技术特别是高技术教育,加强综合素质教育,加强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
Abstract: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