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何秀成.中美两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与评析[J].军事高等教育研究,1999,22(1):
中美两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与评析
  
DOI:
中文关键词:  
Key Words: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何秀成  
摘要点击次数: 4718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中国和美国是两个经济、政治和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两国之间的经济、科学技术和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差距悬殊,在面对知识经济和全球化的经济竞争中两者显然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大致处在工业化过程中的初级阶段,要面对工业化建设和知识经济的双重挑战;美国早已完成工业化进程,是全球是发达的国家,知识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居全球之首。高等教育是培养人才、发展科学技术和经济的基础,是提高综合国力和竞争力的极其重要因素。因此,各国都把高等教育的发展放在一个极为重要的位置上,以适应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的需要。中美两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层次上的差异,使高等教育发展存在落差是不可避免的,但问题在于
Abstract: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