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承祖,杨丽佳.基础物理教学与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J].军事高等教育研究,1999,22(1):
基础物理教学与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
  
DOI:
中文关键词:  物理学,工程技术人才,科学素质,科学世界观,培养
Key Words: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承祖,杨丽佳  
摘要点击次数: 358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基础物理教学目的是使学生对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有系统的了解,掌握物理学基本概念,基本物理过程的图象、描述和分析基本过程的物理语言。基础物理教学在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主要表现在:1.为工程技术各专业学生打下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这是学生今后知识更新,创造性工作的必要前提;2.通过物理教学阐明,解释科学方法和科学思维方法,使学生接受科学方法、科学思想方法训练和熏陶;3.用生动的物理现象和物理规律,对学生进行生动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教育,启迪学生的自由探索的创造精神,培养学生创造能力。文章认为基础物理教学在工程技术高素质人才培养中有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物理教学本身也需要适应高素质人才培养要求,进行必要的改革。
Abstract: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