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周险峰,钟毅平.关于高校设立创新学分的几点思考[J].军事高等教育研究,2003,26(1):32-33,88 本文二维码信息
二维码(码上扫一扫!)
关于高校设立创新学分的几点思考
Reflections on Setting Innovation Credits in Higher Schools
  
DOI:
中文关键词:  高校 学分制 创新学分 教育观念 创新人才
Key Words: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资助教改课题“弹性学制下的高校教育教学管理创新”(编号:200176B)的研究成果之一。
作者单位
周险峰,钟毅平  
摘要点击次数: 359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学分制的本质是一种测量方法,引入创新学分的概念可以改变高校学分的内部结构,有效地引导学校的教育教学行为,使之更好地关注学生的创造性的发展。就目前的实际而言,可将大学生的科研活动、科研成果及其转化、大学生的创业、在重大活动中的突出表现等列入创新学分设立的范围。创新学分的设立要求高校切实转变教育观念,加深对学分制的认识;正确处理创新学分与学科课程学分之间的关系;为学生创造性活动的开展创造条件。
Abstract: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