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赵可,王莹莹.以突出军队特色为切入点提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育人铸魂功能[J].军事高等教育研究,2008,31(4):
以突出军队特色为切入点提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育人铸魂功能
  
DOI:
中文关键词:  军队特色,政治理论课,历史教育,育人铸魂
Key Words: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可,王莹莹  
摘要点击次数: 3465
全文下载次数: 3472
中文摘要:
      把提高青年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强化育人铸魂功能,是军队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内在要求和鲜明特色。军队院校在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时,要从培养政治合格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实际需要出发,着力从讲清国防与军队建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承担的神圣职责、深刻认识我军的优良革命传统和建军治军经验、从人民军队发展成长的奋斗历程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把握、针对学员经常关注或感到困惑的重大问题释疑解惑等四个方面突出军队特色。通过精心组织教学内容、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感染力,有效提升该课程教学的育人铸魂功能。
Abstract: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